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创新平台 | 学术活动 | 学术刊物 | 校办产业 | 下载专区 | 社科科学 | 站内搜索 
相关栏目
 学习进行时 
 图片新闻 
 科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我校喜获2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课题立项
2022-09-14 08:55   审核人:   (阅读:)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立项名单,我校2个项目获批国家一般项目立项。根据立项名单,本年度全国共341个项目入选,其中,一般项目入选242项。在一般项目中,职业技术教育学科入选21项。我校获批项目数量位居全国上游水平,在职业技术教育学科领域更是名列前茅。

职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赵文平教授主持申报的《高质量发展视域下职业教育教材评价标准体系构建研究》,响应教育部印发的《“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中提出要“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职业教育教材体系”的指示精神,旨在构建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职业教育类型特点的职业教育教材评价标准体系,为中国特色高质量职业教育教材体系建设奠基。

职业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王惠颖主持申报的《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职业院校学生劳动素养评价模型构建研究》,聚焦中国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劳动素养评价,明晰制造“新”业态所需的劳动“新”素养,构建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相匹配的数字化劳动素养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模型,以细化的可操作的标准促进数字化时代劳动教育的发展。此次两位“80后”青年博士教师突破重围、喜获立项,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不俗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彰显了我校作为全国同类院校旗舰,在职业技术教育学科的特色优势。

今后,科研处将进一步加大对高级别科研项目的培育力度,在选题论证、申请书撰写等方面予以全方位的指导和支持,以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奋力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2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下一条:天职师大获批天津市高端智能数控机床工程研究中心
CopyRight ?2012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科研处 | 邮编:300222 (最佳分辨率:16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