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创新平台 | 学术活动 | 学术刊物 | 校办产业 | 下载专区 | 社科科学 | 站内搜索 
相关栏目
 学习进行时 
 图片新闻 
 科技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科技动态>>正文
培育高水平科研成果,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我校召开“十四五”期间学校高水平科研成果(项目)培育汇报会
2023-01-16 08:40   审核人:   (阅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术创新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助推科研高水平发展,近日,学校召开科研工作推动会暨“十四五”期间学校高水平科研成果(项目)培育汇报会。校党委书记张金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阎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省部级(及以上)科研平台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蔡玉俊主持。

机械工程学院、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等15个学院(部)负责人就“十四五”期间高水平科研成果(项目)培育工作分别进行汇报。汽车与交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汽车模具智能制造技术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等6个理工科学院及科研平台重点从立项背景、预期成果、科研支撑团队、下一步推进计划等五个方面详细梳理了培育高水平成果的重点攻关方向;职业教育学院、非盟研究中心等9个人文社科学院(部)及科研平台重点汇报了重点培育成果的研究基础及“十四五”期间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规划。与会领导就凝炼高水平成果成果的必备要素,聚焦高水平成果的关键特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金刚首先对各院部已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召开本次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推动会对学校“十四五”期间科研发展的推动作用给予了充分认可。他指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不能一蹴而就,有计划、有目的、有组织地开展成果培育,是产生高水平成果的前提和基础,各院部对于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规划要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施工方案,要做到有组织地科研,要进行重点突破。他强调,2023年,各院部要结合资源优势、队伍优势、协同优势,按照“博士点申报”和“十四五”规划,科学定位,加大培育力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阎兵对科研成果培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他强调,各院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的要求,结合“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布局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规划,在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凝聚队伍、凝聚方向,明确推进计划,制定实施方案,提高科研产出的效益,加快推进科研发展。

近年来,学校按照“十四五”规划的要求,稳步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培育工作。2023年,学校将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继续抓创新、强服务,进一步强化“以成果为导向”的学科、人才、科研联动发展战略,以成果培育为契机,以高水平标志性成果打造为关键,努力推出具有较高显示度和核心竞争力的代表性、标志性科研成果,凝炼更多高水平的、有学校特色的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我校完成“十四五”的宏伟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教师获批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下一条:天津市高速切削与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天职师大召开
CopyRight ?2012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科研处 | 邮编:300222 (最佳分辨率:16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