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创新平台 | 学术活动 | 学术刊物 | 校办产业 | 下载专区 | 社科科学 | 站内搜索 
相关栏目
 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研究学术报告预告
2020-12-07 08:33   审核人:   (阅读:)

报告题目: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研究

报告人:陈增强  教授,博士生导师

单位: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天津市智能机器人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129日下午15:30                 腾讯会议ID217532330

 

报告内容摘要: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问题是多智能体系统协同控制研究中的基本问题。由于其在许多工程领域中具有广泛的应用,近年来成为广大研究人员重点关注的热门课题。异质多智能体系统是指组成系统的智能体在结构或性能上存在显著的差异。相对于传统的同质多智能体系统,异质多智能体系统具有更广泛的应用范围以及更深刻的实际意义。该报告将就我们课题组在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研究方面取得的深入成果展开。主要包括以下几点:无向网络中混合阶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有向网络中混合阶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带线性约束的混合阶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线性非线性异质多智能体系统的一致性。

 

个人简历:

 

   陈增强教授,1987年于南开大学数学系数学专业本科毕业,获理学士学位。分别于1990年和1997年于南开大学获控制专业硕士与博士学位。在1990年在南开大学任教。现为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0年获得上海宝钢教育奖(教师一等奖),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研究兴趣为逻辑系统分析与控制、智能控制与智能优化计算、模型预测控制、自抗扰控制、复杂网络、多智能体系统等。曾承担过国家863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以及国防及企业合作项目共计20多项,获教育部和天津市科技奖5次,发表SCI刊物论文300余篇,其中IEEE 汇刊、AutomaticaSystem  & Control letters 30多篇。

   主要社会学术职务:现为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空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数据驱动控制学习与优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过程控制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现任及曾任国家核心刊物《系统工程学报》、《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控制理论与应用》、《控制工程》、《信息与控制》、《智能系统学报》《计算物理》编委以及多个国际刊物的编委。

上一条:双碳目标下的未来智能交通与汽车工程科技创新研讨会
下一条:理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CopyRight ?2012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科研处 | 邮编:300222 (最佳分辨率:160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