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政策法规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创新平台 | 学术活动 | 学术刊物 | 校办产业 | 下载专区 | 社科科学 | 站内搜索 
相关栏目
 学术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部门首页>>学术活动>>学术活动>>正文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
2020-11-30 08:25   审核人:   (阅读:)

为做好我校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不断提高我校教师科研水平和基金申报质量,由教工部、科研处主办,机械学院承办,邀请专家举行国家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现将有关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讲人:胡宁(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二、讲座题目:《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心得体会》

 

三、讲座时间:2020年12月2日,周三上午10点

 

四、讲座地点:小礼堂

 

五、讲座受众人员范围及其组织工作

 

(一)讲座受众人员范围

 

各教学单位专任教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各研究单位专职研究人员;教工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宣传部等相关科研管理人员;部分在读研究生。

 

(二)考虑讲座服务于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不同学科教师科研方向的差异性、小礼堂座位的有限性以及防疫工作的要求,对各单位(部门)参加讲座的人数分配如下:

 

参加单位

分配人数

人员类别

职业教育学院

3

专任教师

经济与管理学院

2

专任教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

专任教师

外国语学院

2

专任教师

艺术学院

2

专任教师

理学院

8

专任教师

体育教学部

2

专任教师

职业教育教师研究院

2

专职研究人员

机械工程学院

60

专任教师

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25

专任教师

信息技术学院

25

专任教师

汽车与交通学院

25

专任教师

电子工程学院

25

专任教师

工程实训中心、世赛中心

10

专任教师、专职研究人员

教务处

1

教学研究管理人员

科研处

2

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人员

战略规划办公室

1

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研究人员

学科办(研究生处)

1

负责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管理人员

宣传部

1

教工部

1

总计

200

 

六、有关要求

 

(一)各教学单位负责科研工作的领导必须参加,并且组织落实好本单位的参加讲座人员。

 

(二)要严格按照讲座安排参加活动,提前30分钟开始入场,讲座开始前10分钟入场完毕。不得迟到早退,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注意疫情防控,必须佩戴口罩,隔座坐。会前务必将手机调至静音状态。

 

(三)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讲座期间,认真听讲,不要随意走动,不要交头接耳;参加讲座的师生要结合自身专业特点,思考相关研究问题,努力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

 

七、专家简介:

 

胡宁,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兼机械学院院长/国家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中心主任。研究方向:固体力学、结构与功能复合材料、计算材料科学、机械系统与结构的故障与损伤诊断/下线检测等反问题、机械与结构的静动态分析与优化设计等。

 

已获2007国家基金委杰青、2014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2019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14-2019连续6年爱思唯尔高被引学者等。现任教育部航空航天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理事、河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重庆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国际智能结构委员会委员、世界华人计算力学协会常务理事、日本复合材料学会评议员等;任十余份国内外期刊的副主编/牵头客座主编/编委。

 

已出版英文书籍3部,中、日、英期刊论文430余篇(SCI论文340余篇);被引12000次,H-index=52(GoogleScholar)。获日、中专利近20项。承担了JSPS (日本学术振兴会)、JST(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两机专项)、863、美国空军亚太地区研发机构、JAXA(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东芝(株)、新日铁化学(株)、铃木汽车公司(株)、北汽集团等单位科研项目60余项。

 

                              科  研  处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附件【教师参加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的通知20201130.docx已下载
上一条:理学院学术报告预告
下一条:“区块链与职业教育创新”专题学术报告预告
CopyRight ?2012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科研处版权所有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310号科研处 | 邮编:300222 (最佳分辨率:1600*900)